Art Rhapsody 奧福音樂教育中心

Art Rhapsody成立於2010年,由吳氏姊妹創立的一所源自德國奧福音樂教學法的兒童音樂教育中心,旨在透過專業的教育、培訓、舉辦講座、演出,讓大眾認識奧福教學的演奏藝術及其教育價值,從而推動本地奧福音樂的發展。

為推動及發展奧福音樂教學法,奧福音樂教育中心提供多元化及不同程度的課程及服務,讓各個年紀的人都可享受奧福音樂教學法帶來的樂趣,包括兒童音樂課程、導師培訓、多間駐校合辦課程及提供奧福教學書籍、CD、音樂繪本、樂器等。另外,為學生帶來更好的學習質素,我們更編製自家教材,令學生學習更全面,更深入。

為進一步推廣奧福音樂,我們亦成立了香港首隊香港兒童奧福樂團 (Hong Kong Children’s Orff Band) 及成人的香港奧福樂團(Hong Kong Orff Band), 並參與多個不同的公開表演及比賽,包括每年一次的大型學生演奏會、應邀出席各大商場表演、媒體訪問及到社福機構作義工表演,成績令人鼓舞。

2015年,本中心與香港靈糧堂幼稚園合辦香港首個奧福音樂會 -「第一屆兒童奧福音樂大匯演」,透過學校間之觀摩及交流,從而提高兒童音樂教育之水平, 進一步發揚奧福音樂的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