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兒童奧福樂團®

香港兒童奧福樂團®成立於2010 年,由幾位Art Rhapsody的奧福導師於香港所創立的首個兒童奧福樂團。

Orff Band® 的小朋友在學習過程裡「從經驗中學習」,配合詩歌、語言節奏、律動、歌唱、舞蹈、樂器合奏、即興創作等讓小朋友享受和學習音樂。導師們亦非常注重學生在樂器合奏及即興創作的能力。我們了解一般香港的小朋友學樂器時都會傾向「個別學習」及「死板」的形式,而忽略了同輩互相學習、互相欣賞、合奏及創作的能力,因此,Orff Band® 於訓練中除了樂器合奏的環節,更加入不少聆聽練習和即興創作的訓練,從而令Orff Band® 的團員都擁有非常好的音樂造詣。

過去幾年,導師們還積極推廣香港兒童奧福樂團,讓更多學生及家長深入了解此團。現時Orff Band® 除了每週一起學習外,更多次被邀出席表演,推動奧福音樂!曾應邀接受TVB 收費兒童台的訪問及表演,最值得高興的莫過於Orff Band® 於2013年全港「傑師盃」兒童才藝表演大賽中勇奪季軍。

為了讓小朋友愈早接受奧福音樂教育,Art Rhapsody 奧福音樂教育中心開設不同階段的奧福音樂啟蒙課程及駐校奧福音樂班, 包括香港靈糧堂幼稚園及中華基督教會沙田堂博康幼稚園等,為同學將來成為Orff Band® 一員做好準備!

Pre Orff Band     Children's Orff 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