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定期舉辦音樂教學工作坊,邀請世界及本地的著名專業奧福音樂專家到來主持,提供多元化及具實效的奧福音樂培訓,已超過100人次參與,獲得一致好評。

 

過去舉行的工作坊活動


當奧福音樂遇上七感遊戲
工作坊集合了兒童奧福音樂的資深導師Kalms及Manchi的多年教學經驗,以及鑽研於兒童感統、藝術、音樂、語言及遊戲治療的陳婧Tracy老師的教養理念,希望能把最適合孩子的教育裡面傳達給各位家長以及老師們,將遊戲的歡樂,帶入家庭與校園。

復活節奧福音藝營
2018復活節邀請六位專業樂手、音樂導師分享各種樂器的聲音和演奏方法,小朋友從中可嘗試和接觸各種不同樂器如管樂器,弦樂器和敲擊樂器等。另包括視藝課程,Arts & Craft 導師 以復活節為主題, 培養小朋友對藝術的興趣。

復活節 Orff X Boomwhackers 2天奧福音樂工作坊
工作坊以創意合奏Boomwhackers為主,導師引導各學員演奏了多首名曲,例如:風趣幽默的 ”Pink Panther”, 神秘刺激的 “Hall of the Mountain King”, 充滿拉丁風情的 “Libertango”, 巴哈著名的 “Cantata” 等等,體驗不一樣的合奏。

黄麗卿博士聖誕奧福音樂導師培訓課程
以兒童繪本發展至綜合藝術及黑光劇場等為主題的音樂教學培訓,一幕幕音樂與藝術的結合教學,擴闊了學員音樂教學的視野。


黄麗卿博士暑期奧福音樂導師培訓課程
音樂與戲劇、世界音樂歌謠以及不同年齡的教學現場示範,親自演譯課堂真實的一面,並示範如何應用在小朋友的課堂當中。


Music Playgroup 導師培訓班
一連8節的課程,以音樂為核心,配合幼兒不同方面的發展,展示多元化的音樂教學策略及課程設計,建立良好的課室管理技巧 (Classroom management ),讓學員充分掌握,有效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