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的話

我們了解小孩子的學習模式,根據專家Bette Fauth研究:認為每個小孩子都有自己學習的模式:有些小孩以視覺(Visual)為主;有些以聽覺(Aural)為;同時也有以動覺(Kinesthetic)學習為主,而讓小孩以多感官學習(Multi-sensory)所獲得的學習成果將是最豐碩,而這正正與奧福音樂教育法有異曲同工之妙。

因此我們獨家設計的「奧福音樂啓蒙課程」就是針對不同小孩的學習特點,讓他們一邊唱一邊做,從經驗中學習(Experiential Learning),他們學習到的不單止是基本音樂知識,而是從音樂當中學習到專注閱讀的能力,專注聆聽的能力,專注做事的能力,這些都是現今小孩子所缺乏的。因此,我們希望小孩子在大腦發展的黃金時期,學習最好的音樂,全面提升他們學習的能力。同時,全港首辦「香港兒童奧福樂團Hong Kong Children’s Orff Band® 」,建立一隊優秀的兒童器樂樂團,更提供不台的平台演出,均大獲好評。

除推出兒童奧福課程外,我們提供專業培訓予音樂導師及舉辦由海外奧福專家主持的國際工作坊,讓香港的導師能夠擴濶視野、示範多元化及創新的教學方法,啟發對兒童學習音樂的思維。

再者,我們積極推廣奧福音樂予香港社會不同的層面。在學校的層面,設到校工作坊及駐校課程,直接將奧福推展到兒童學習上;在社會層面,我們更設立全港首個以奧福理念的「香港奧福樂團Hong Kong Orff Band® 」,參與及舉辨不同類型的活動,包括:「兒童奧福大滙演」、為不同慈善團體的演出,期望將音樂的歡樂及喜悅,帶給由香港各階層。